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本館)

「蔣經國總統圖書館」是一座兼具博物館與檔案館功能的數位圖書館,提供中華人文與社會科學、中國近現代史研究之相關資料與圖書。本館一樓為參考服務區,為讀者提供書目與資料庫查詢、館藏利用等各項諮詢與遠距服務。

 

本館二樓為圖書館閱覽大廳,除了收藏與展示蔣經國基金會歷年來補助漢學研究之出版與數位化成果外,亦可作為小型新書發表會、讀書會、演講、藝文活動等之場地。

 

本館一樓另設有陳列廳以舉辦展覽活動。第一陳列廳(常設展區)以介紹經國先生生平事蹟及家庭生活為主軸,並以「歷史年表」、「人格特質」、「前瞻政績」、「關鍵時刻」、「家庭互動」五大主題呈現經國先生人格特質、重要事蹟與人生歷練。第二陳列廳(特展區)以沉浸式的展覽帶領遊客回到經國先生的年代,從經國先生的日記、侍從及僚屬眼中的經國先生、經國先生的書畫作品等,讓遊客更認識不同面向的經國先生。未來特展區將不定期推出各種不同之主題展。

 

 

陳列廳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9:00-17:00,週一休園,須網路預約購票

圖書館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9:00-17:00,國定例假日休館,須申辦閱覽證,憑證入館

遊客出入口 讀者出入口 遊客出入口 多媒體放映室 參考服務區 圖書館入口 第一陳列廳 第二陳列廳 餐廳 中庭 特藏室 會議室 多功能會議廳 閱覽廳 行政與研究空間 文物庫房 露台 露台 文物庫房 出入口